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类药品”下架封存 防疫物资货足价稳
2022-03-24 10: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根据淮安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5号)》要求,淮安市线上线下药店须全面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销售。近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多家药店,发现“四类药品”均已暂停销售。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再扫一下‘淮上通场所码’。”日前,记者来到金湖县金普医药连锁佰益药店,只见药店门口张贴着写有“因疫情防控暂停销售‘四类药品’”字样的提醒标识,货架上的“四类药品”均已被封存并标注了“暂停销售”字样。该店店员表示,3月14日接到“四类药品”停售通知后,药店立即对相关药品进行封存,每日对进店顾客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每隔两小时对货架、地面、收银台等进行消毒。在盱眙县广济医药连锁、清江浦区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大药房,记者同样被告知“四类药品”全部停售。“现在购买‘四类药品’只能去医院,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前来买药,我们会做好登记工作并督促他们尽快到医院就诊。”清江浦区一家药店店员说。

记者注意到,除了暂停销售“四类药品”,各大药店的各类防疫物资储备相对充足。清江浦区一家药房的店员说:“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前来购买酒精、口罩、消毒湿巾的顾客明显增多,药房防疫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市民可按需购买。”

同时,记者在手机外卖平台上的多家本地药店,搜索“感冒药”“退烧药”“止咳药”等关键词,发现均无相关药品售卖。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