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变身”临时核酸采样点
2022-03-23 12: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G25长深高速洪泽收费站附近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场景:一辆公交车“变身”临时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筛查服务。

3月19日下午,记者在洪泽收费站看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在公交车内为排队的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非常辛苦,公交车作为核酸采样点,能够为他们遮风挡雨,挺不错的。”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刘先生对这一创意做法点赞。“改装后的公交车增添了桌椅、医用垃圾桶等设备,方便医护人员工作,相比起户外,车内环境舒适很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淮安市冷空气袭来,公交车作为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能够有效缓解医护人员面对寒冷辛苦工作的问题,同时公交车不受场地限制,移动方便,可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增减数量。

据了解,目前,洪泽区共有3辆公交车“变身”临时核酸采样点,除了高速出口,在洪泽汽车客运站接驳区安排了2辆,负责货车司机的核酸采样和抗原筛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公交车在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之后,将会开展全面严格的消杀,再投入运营。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讯员 陈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