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开展“三下乡”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2-01-2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淮安讯 1月20日上午,2022年度金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荷花之乡塔集镇启动。送文化、送科技、送红包、送祝福,实实在在的年货,让塔集镇群众提前感受到年味和温暖。

虽然天气寒冷,但服务活动现场还是被一大早从四里八乡“赶集”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金湖县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大家送春联、送“福”字;县科技、司法、农业农村等部门向农民普及科技、法律知识并接受咨询;现场还有义诊、社保、就业、职业培训、假冒伪劣商品辨别等咨询服务,金湖县新华书店为农村留守儿童捐赠精美图书。

室外寒风凛冽,而塔集镇文化礼堂却座无虚席,温暖如春。300多名群众在这里观看由县文化部门组织的一场文艺演出。舞蹈、对唱、独唱,节目精彩纷呈。由县文化馆创作的快板《建好我家乡 喜迎二十大》,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多年来,金湖县把“三下乡”活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延伸服务内容,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塔集镇闵桥集镇居民闵女士说,今年县里的“三下乡”活动,很接地气,年货满满,这样的活动,老百姓欢迎。

(万洪声 陈 诚 纪执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