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九里·玫瑰园民生项目“企地共建”党旗红“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2-01-09 07: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淮安讯 元月8日,中共金湖县委与中铁八局联合走进金湖县民生工程——九里·玫瑰园项目,举办了“企地两在两同建新功暨党建工建产改一体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寒风凛冽,企地“党建工建产改”一体建设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干部员工济济一堂。“举行这样一次特别的‘党建+工建’主题活动,探索金湖县企业开展党建合作的新模式”,“此次一体建设主题活动举行,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广大产业工人坚定政治自信、凝聚奋进力量、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更是中共金湖县委和中铁八局对党、对民生保障、对时代挚爱之情的深切表达。”中铁八局领导和中共金湖县委领导围绕民生工程作主旨讲话,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对这一企地共建新形式更加期待。

为大力弘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铸造精品造福民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成立了项目联合党支部,制定并传达了《关于2022年金湖县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委党史办、省工会、省住建厅的领导同志,分别为项目授于“青年突击队”旗、“党员先锋队”旗、“工人先锋号”旗、“党员先锋工程”旗。

“我宣誓,坚决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决策部署……优质高效建好民生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写好‘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工作答卷。”来自县住建局、国资公司、中铁八局、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党员代表,就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环保全面创优进行了宣誓。

现场活动除了砥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更致力于解决职工“急难愁盼”身边事,通过聚民心、暖人心,当好职工娘家人。省住建厅、省委改革办、中铁八局建筑公司领导现场为参建员工发放了书籍和慰问物品。

本次活动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员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展播,同时结合员工岗位履责需要,先后举办心灵驿站揭牌暨员工心理辅导讲座、现场义诊(咨询)活动、施工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等内容。中共金湖县委和中铁八局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企地共建,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牵住产改“牛鼻子”,不断强化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升产业工人的技术技能素质,持续加大对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维护,推动形成独具特色的企地合作“党建工建产改”一体建设的品牌。(江雪丽\文 苏晨剑 纪执磊\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