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第十届人代会胜利召开
2022-01-03 19: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淮安讯 1月2日,金湖县前锋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于1月3日下午在前锋镇政府大会议室胜利闭幕,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全镇61名新一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离退休正科职老领导、非镇人大代表的班子成员、机关正股职以上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嵇成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前锋镇2022-2026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生态环境建设专项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会议指出,五年来,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围绕“经济创新局、旅游创精品、文明创标杆”战略定位,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发展理念,瞄准“创先争优、跨越赶超”目标追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的完成了镇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富美高”新前锋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前锋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突出“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擦亮白马湖旅游品牌”两大主题,加快实现“五个显著提升”,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会议制定今后五年发展目标: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显著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抓项目、培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坚持抓投入、强“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抓建管、提业态,做优做特全域旅游;坚持抓基础、优民生,打造幸福品质前锋;坚持抓机制、重治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抓作风、提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期。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续写前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幸福活力品质新前锋而努力奋斗。

大会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纪律,会前,组织全体代表们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动漫宣传片,并现场签订承诺书。大会按照法定程序,各代表团经过充分酝酿,联名提名各职候选人,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定人大、政府正式候选人名单,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前锋镇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选举结束后,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向《宪法》庄严宣誓,共同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前锋镇镇长朱权做就职发言。

镇党委书记嵇成明同志致闭幕词时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大会号召新征程、新起点,要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年度目标,瞄准“冲刺全县第一方阵”定位,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善于将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优势变成胜势,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目标、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严。

新时代,正待接续奋斗,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涵养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练就踏平大道成坎坷的拼劲,用行动补齐短板,以实绩赢得民心,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前锋而努力奋斗。(何士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