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2021-10-15 09: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生态文旅区站前社区开展集体生日会,志愿者与老人共唱生日歌,一起吃蛋糕、品菊花茶。融媒体记者 赵启瑞

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淮安市各街道社区、志愿者团体以及部分热心公益的老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浓烈的尊老氛围。

健康讲座助力美好晚年生活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柳树湾街道富强社区人大讲习所邀请了淮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甘莲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老年人健康讲座。讲座上,甘医生针对老年人多发病和常见病之一的高血压,就老人疑惑的、关心的几大问题——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分类和病因、高血压的临床保健和预防等逐一进行了讲解,解答了高血压患者用药禁忌和注意事项。

自由提问环节中,老人们异常积极,主动向甘莲云咨询健康知识,甘医生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出席本次讲座的共有40多位老人,还有百余人同步观看直播,参与的老人们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有很大的收获,了解了预防疾病的知识,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健康意识。课后,老人们连连称赞,希望这样的健康讲座多多举办,让他们能够美好地度过晚年生活。

志愿服务营造暖心关爱氛围

10月12日,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一号生活大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免费理发、磨刀、量血压以及家电维修等,都是紧密贴合老人需求的项目,营造出浓浓的爱老敬老氛围,让老人们被暖暖的爱和关心包围。

志愿者们真诚地与老人聊天,耐心听取他们的需求,同时用专业的技术为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负责理发的志愿者会根据老人的脸型、身材、气质进行“定制设计”,修剪出适合他们的发型。等待理发的老人享受“VIP服务”,志愿者们不仅帮他们打扫卫生,还边聊天边为他们按摩放松身体。

志愿者们的关心和专业的技术让老人感受到了金秋暖阳般的温暖,获得了他们的一致称赞。陈奶奶满意地说:“年纪大了,出门理发腿脚不行,这些志愿者定期上门来为我们服务,实在贴心!”

精彩演出歌颂欢乐幸福时光

10月13日,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的重阳节文艺演出在茂业时代广场举行。参加演出的共有17个艺术团,200余名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全部是长西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退休老同志。

“演出的主角都是退休人员,重阳节也是他们的节日,他们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诗朗诵、柔力球表演等节目。”今年74岁的孙巧玲是本次演出活动的负责人,她边观看演出边说,“本次活动不但为一群老年人提供舞台欢度传统节日,还引导社区老人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活动现场,舞蹈《美丽中国》、歌伴舞《妈妈教我一支歌》、情景剧《家风代代传》等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鼓舞飞扬艺术团团长顾玉萍说:“我们团一共20几个人,平均年龄在60几岁。我们每周二、三都会聚在一起排练舞蹈,参与社区演出。今天这场演出的主题是重阳节,我们聚在一起过我们的节日,也希望能用唱歌舞蹈给周围人带去更多的欢乐。”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周洪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