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雾、秋雨都“安排”了 周日或有中到大雨
2021-09-17 09: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阳光、蓝天、白云一起上线,除了中午有点燥热外,气温总体上不高也不低,可以说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时光了。市气象台说,本周后半周天气仍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但从周日夜里开始,降雨模式可能会重新回归。

原本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会带来一场风雨,然而“灿都”最终“爽约”,充分体现了台风捉摸不定的个性。风雨没来,台风带来的外围气流却生成了格外舒适的晴好天气,让人们有种秋高气爽之感,傍晚前后还有美丽的晚霞送惊喜。市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好天气至少还能维持两天。17日到18日,淮安市天气依然晴好,气温和前几天差不多,最高气温28℃到29℃,最低气温18℃到19℃,中午燥热早晚凉,日温差偏大,建议体质偏弱的人早晚注意添衣,谨防感冒。根据预报,19日开始天气出现变数,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影响,当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起淮安市将自北向南迎来雷阵雨,中北部地区或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大风降温和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日温差较大,秋季天气舞台上的“老朋友”——秋雾出场概率较高。预报显示17日早晨淮安市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影响能见度,早起出门的要小心慢行,注意安全。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9月17日 晴到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8℃到29℃。

9月18日 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

9月19日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0℃到31℃。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