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交警对“拼装车”零容忍
2021-09-16 09: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日前,淮安交警部门开展全市拼装车大排查大整治。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6358人次,警车1627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万余起,其中驾驶拼装的或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4起。检查货运源头单位、货运企业、非法改拼装企业(窝点)、货车销售企业93家,下发《责令非法改装车辆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源头管理 开展安全检查

会同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内货运源头单位、货运企业、非法改拼装企业(窝点)、货车销售企业,强调非法改拼装车辆、超载超限车辆不得出站出场。对货运企业的车辆进行逐台检查,有非法改拼装交通违法行为的,逐一向货运车辆业主发放《责令非法改装车辆限期整改通知书》。配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货车销售、维修企业检查,坚决取缔货车非法改拼装企业。车管部门对非法改拼装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不得办理注册登记。

路面管控 严格依法查处

依托全市固定超限检测站和交警执勤检查点,严厉查处改拼装车上路行驶行为。对改拼装车辆不得放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与《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处以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改拼装车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对冲关闯卡、拒绝检查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相关车辆、驾驶员信息录入全省统一的车辆、驾驶员信息平台“黑名单”数据库。

宣传教育 营造严管氛围

深入货运企业、非法改拼装企业(窝点)、货车销售企业、拼装车主家里做宣传工作,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

温馨提示

非法拼装车是未经国家机动车生产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本身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拼装零件的来源不可靠,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超过安全速度就会导致车辆重心失衡,影响到车辆的性能,极易出现车辆倾翻等现象,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严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贪图小利,因小失大,不驾驶拼装、改装、报废车上路。乐行淮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