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2021-09-15 19: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5日上午,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科学方法,发扬脚踏实地、创新实干过硬作风,聚焦指标再发力、紧盯项目再攻坚,全力推动指标进位、项目突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代市长史志军主持动员大会。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正兰、赵洪权、李森、周毅、顾坤、王逍霄、唐道伦出席。

陈之常要求,要提振精气神,以更加强烈的决心投入“百日攻坚”行动。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百日攻坚”,就是要打一场实实在在硬仗,努力把发展条件创造得更优越一些、把项目基础夯实得更牢固一些、把实干氛围营造得更浓厚一些,确保开局之年开好新局、换届之年谋好新篇。全市上下要强化目标意识、拼抢意识,抓住最后一个季度时间,全策全力把欠账指标补齐、差欠进度赶上,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我们必须把弓拉得更满、把弦绷得更紧、把劲鼓得更足,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进位争先。

陈之常强调,要聚焦主战场,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打好“百日攻坚”战斗。“百日攻坚”的关键在“攻坚”,既然是“攻坚”,首先要聚焦主战场,找准主攻点,打好主动仗,以“攻坚”之势收“决胜”之效。一方面,聚焦指标这个主战场,找准问题、对症施策,打好“保位战”,让优势指标贡献更多分;打好“突围战”,让短板指标尽量得足分;打好“歼灭战”,让末位指标尽量少失分,努力实现省年度综合考核中进入第二方阵前列目标。另一方面,聚焦项目这个主战场,围绕有效投入、招商引资、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打好“四个阵地战”。打好有效投入阵地战,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城建项目建设,做好向上争取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投资增量拉动经济增长。打好招商引资阵地战,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版头条,聚焦重特大项目、产业链项目招商,持续掀起项目招商热潮,确保年底前再签约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打好企业培育阵地战,牢牢抓住企业这个基本点,加强运行监测,培植骨干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升级,大力培育上市企业。打好营商环境阵地战,加快政务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要素供给,将营商环境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全周期。

陈之常指出,要强化大比拼,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保障“百日攻坚”成效。“百日攻坚”最终要落到实际行动上,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以项目的突破,实现指标的争先,保证高质量发展的进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作战方案”,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重特大项目服务保障和建设推进的十项举措》,创新提出建立“十项制度”,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在全市上下形成项目攻坚“一盘棋”,全力推进重特大项目实现更大突破。要强化创新实干,各县区、园区要定期开展指标运行调度,深入前线抓招商、沉入一线抓项目;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承诺公示”制度,压紧压实推动指标争先进位的责任;市考核办、重大项目办要实行“黄红牌提醒”制度,倒逼各地各部门把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攻坚取得预期效果。高质量考核争先进位需要全市共同努力,尤其部分短腿指标,既需要责任部门履行好部门职责,更需要县区全力支撑。

陈之常强调,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强化各项工作机制落实,保持“一办十组”高效运转,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重点加大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景区景点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要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营造整洁、优美、喜庆环境,周密部署市场保供、走访慰问等活动,精心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史志军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强化担当、鼓足干劲、加快节奏,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百日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对标找差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指标水平,着力突破项目攻坚,精准培育帮扶企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进、督查考核,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省考指标半年评估反馈、各县区园区1—7月省考指标考核和前三季度重特大项目考核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园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杨尚 摄影 管伟法 通讯员 唐传奇)

标签:攻坚;聚焦;阵地战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