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盘行动”成市民自觉行为
2021-09-15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随着“光盘行动”的广泛开展,市民节约用餐意识明显增强,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多家餐馆发现,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提示语、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菜吃不完顾客打包带走……在淮安市已成常态,节约粮食成为市民自觉行为。“我以前到餐馆吃饭,对于喜欢的菜肴总喜欢多点一些,不经意间就点多了,现在点餐都根据人数来定,若是吃不完就打包带回家。”就餐的市民王女士说。

市区一家川菜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般都会提醒客人适量点餐,若是菜吃不完,就给他们免费提供打包盒打包带走。”

顾客吴女士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