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把实事办妥,让幸福“提速”
2021-09-1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盱眙县管仲镇梁巷村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密结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废弃场地变身休闲广场

“以前这里是废弃场地,木材满地,现在变成了整洁干净、配套齐全的休闲广场。如今农村生活好了,农民们农忙之余也有了文化生活。村里盖起了休闲广场,让父老乡亲们劳动了一天也能跳跳舞、听听戏,放松放松,小日子真是越过越滋润!”住在村老年公寓的张大爷看到现在的变化,大为感慨。

一直以来,在管仲镇梁巷村居民集中区有一片废弃的场地,在张鹤平书记到村任职后,为了将这一废弃场地合理利用起来,该村通过召开村“两委”座谈会和走访群众,发现群众对文化广场有着强烈的需求,于是梁巷村村“两委”立即行动,将原本的废弃场地变身为如今的休闲广场。

泥泞道路变身幸福大道

“非常非常感谢梁巷村村委会能把我们村的路都修成沥青路和水泥路,路修好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说更好了,方便了太多。”梁巷村中田组居民说到。

近年来,梁巷村不断向上争取资金,为民修路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目前全村共铺设黑色道路2.5公里,实现了全村水泥路全覆盖,这不仅让老百姓彻底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还为农作物的收割运输工作助力护航。现在梁巷村的道路更加畅通便利、整洁有序,“靠天出行”的日子终于成了过去式。

杂草众生变身美丽游园

“小游园不仅让人满眼见绿,空气也好,还可以带小孩子到这边玩耍,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很多村民每天晚饭后都会带着孩子到村里小游园玩耍,谈到小游园带来的便利,很多居民都很高兴。

为满足居民群众出门见绿愿景,梁巷村将小游园建设纳入“民生实事工程”来实施,建成后的小游园满眼绿色,健身器材、长椅等基础设施配备齐全,现在俨然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曹玉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