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聚焦“三有” 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底色
2021-09-08 16: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重点围绕“学习有我、宣传有我、实践有我”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激活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动能,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习有我,感悟初心使命。太和街道组织以青年为主体的“小书童”理论宣讲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互动式宣讲,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党史知识讲明白、讲透彻,促进青少年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主力、“听”的主体。街道还通过组织青少年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参观社区“党性教育馆”、开展党史“小画书”故事会等形式开展教育,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魅力。

宣传有我,传播党史知识。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王书茂;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志愿者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做成图文并茂的展牌,向前来观展的小学生一一进行讲解宣传。用“看得见、记得牢”的先进事迹巡展形式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少年充分了解国家“英雄”,进一步传播党的声音,确保广大青少年学得深、学得透、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实践有我,汇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太和街道突出“青少年”这一主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实践活动。暑假期间,辖区广大青年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服务社会,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社区服务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来自辖区的15位青少年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面对面给群众做宣传、点对点为群众提供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际行动,在“疫”线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马晓婷 祝莲子)

标签:青少年;党史;太和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