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涉气企业专项帮扶行动
2021-09-08 08: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指导涉气企业规范治理大气污染、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近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气企业专项帮扶行动,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帮扶业务培训已圆满完成,各县区生态环境局正按序时进度对辖区涉气企业进行帮扶指导。

8月26日以来,各县区生态环境局结合企业环评和现场实际生产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工艺、原辅料、废气治理设施等,核实了企业真实排污情况,并进一步梳理辖区涉气企业台账资料,指导企业填写“一企一档”并对照排污许可证等要求查漏补缺。同时,针对废气的收集、治理、排放、监测以及原辅材料的源头替代、储罐治理、用电监控、在线监测等内容开展普查,做到涉气企业全覆盖。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县区帮扶企业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相关企业的工业源应急管控实际减排量核定、在线监测数据核查以及豁免企业培育、挥发性有机物“一企一策”编制评估等。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