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有轨电车全线安装自动测温仪
2021-09-07 09: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滴!36.1度,体温正常,请佩戴口罩。”随着一声清脆的语音提示,乘坐有轨电车的乘客在一两秒内就完成了测温。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快速、准确地提高测温效率,近日,淮安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在有轨电车上安装了一款无接触式的车载测温仪。

3日上午,记者来到体育馆站了解到,共有26列有轨电车安装了固定式自动测温仪,每节车厢安装一台,乘客上车以后,只要轻抬手臂靠近测温仪的探头,就可以完成测温。如果有体温明显异常乘客,设备会发出警报声。如果有设备发出警报声,乘务员会按照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劝导、处理。

“以前都是乘务员手动测量,效率没那么快,有时候测温枪要靠到人家胳膊上面,也不安全卫生。现在用这个很方便,只要上来碰一下就自动测温并语音播报。”市民李女士表示,有轨电车中安装的自动测温仪比以前在外面排队测温要更加便捷。

“自动测温仪提高了乘务员的工作效率,乘务员只需要重点检查乘客的健康码和刷卡情况即可,不用再去忙着手动测温。”有轨电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给有轨电车安装自动测温仪,不仅提高了有轨电车的运行效率,还大大缩短了市民等待上车的时间。

通讯员 王金媛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