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中小学校园消杀全面开展
2021-09-06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蓝天救援队队员对校园内各场所进行专业消杀

为让广大中小学生安全入校,放心上课,日前,淮安市中小学校园消杀工作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淮安市中小学校园消杀方案机制已下发通知到学校,所有学校在开学前须完成校园全面消杀,经教育部门验收合格的学校才能开学。

“让孩子们在安全的校园环境里放心地学习,这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们能做到的。”数天前,淮安蓝天救援队应邀走进淮安市清河实验小学进行校园全面消杀。在现场,淮安蓝天救援队队员们身穿密不透风的消杀防护服,肩背专业喷雾器,认真地对校园里每一寸地面进行全面消杀。两个小时下来,每一名消杀人员都是大汗淋淋。淮安市清河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伟平介绍,为迎接新学期学生返校,保障校园安全,学校最终研究决定邀请淮安蓝天救援队专业消杀团队对校园进行专业消杀。淮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云介绍,自淮安市中小学确定了开学日期后,淮安蓝天救援队已先后应邀为全市十多所学校免费提供了全面消杀服务,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对有需要的学校提供消杀服务。

记者走访淮安市多所中小学校了解到,除了邀请专业消杀队伍走进校园进行消杀外,不少学校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开学前后校园消杀计划。据淮安市天津路小学教务处主任黄超介绍,除了邀请淮安蓝天救援队对校园进行整体消杀外,学校各年级班主任教师已于近日完成了开学前各个班级教室内桌椅板凳及墙面等室内环境的集中打扫与消毒。开学后,学校后勤部门将会在中午学生离开教室前往餐厅就餐的空隙时间段对教室进行消毒,在下午放学后再次对教室进行消毒。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后勤服务部时昌松老师介绍,该校消杀工作由经过长期培训、具有专业消杀经验的后勤人员承担。到目前为止,后勤人员已对校园进行了3次全面消杀。开学后,学校还会根据学生上下学时间进行分阶段消杀,初中部将于早上进行消杀,小学部将在放学后进行消杀,保证每天教室消杀不少于1次,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杀不少于3次。

除了校园消杀外,淮安市多所学校还组织教师们于近日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针对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如何有序入园,在教室、餐厅等重点场所突遇学生高烧、呕吐等情况如何处理等进行提前预演。“开学前进行了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把整个流程走了一遍,我们教师心中便会更加有数。开学后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发生,我们就会知道如何快速应对,有效保障更多学生的健康安全。”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三(5)班班主任蒋迪说。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高婷婷 通讯员 吴骊珠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