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落实“双减”培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兴趣
2021-09-05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淮安讯 近日,金湖县教育体育局、金湖县新闻出版(版权)局、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发出《落实“双减”意见,培养阅读兴趣》的倡议,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中倡导阅读活动。

金湖县在认真传达学习“双减”基础上,把“阅读”作为拓展学生学习空间的重要项目之一,以此帮助有余力的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该县倡导各学校根据学生能力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阅读辅导、阅读书目推荐等,鼓励学校建立学生阅读促进指导小组,年级成立阅读兴趣小组,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持续激发学生参与阅读的热情;倡导公共图书馆、24小时城市书房、“看看书吧”、各镇(街)图书分馆、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场所努力向学生开放,为学生借书还书、开展阅读活动创造便利条件;引导学生走进公共阅读场所,不断拓展阅读视野,以此助力省书香城市创建。(陈祥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