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公布淮安3村落上榜
2021-09-04 10: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通 讯 员 席树兵 杨茜媛

本报讯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公布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我市淮阴区高家堰镇高家堰村高堰组、涟水县月塔镇唐集村八组、盱眙县泥沛村街南组3个村落上榜,其中淮阴区高家堰镇高家堰村高堰组为淮安市特色田园乡村。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良性互动,重点支持乡土文化特征鲜明、传统资源较为丰富的传统村落保护性发展。截至目前,我市获认定省级传统村落10个,其中洪泽区3个、盱眙县4个、金湖县1个、淮阴区1个、涟水县1个。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调查申报工作,在加强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的同时,充分考虑乡村长远发展需要和村民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求,注重各类遗存的“活化利用”,鼓励在传统村落内合理开展旅游、休闲度假、传统手工艺和传统技艺加工制作等生产经营活动,鼓励挖掘传统村落社会、情感价值,延续和拓展使用功能,提升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积极开展研究和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传统村落与当地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