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绵绵,早晚更凉了
2021-09-03 09: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天气舞台上十分热闹。一会儿烈日暴晒犹如三伏,一会儿冷风冷雨凉意十足,气温上蹿下跳,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3日白天雨水稍歇,气温有所回升,4日到5日,淮安市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9月2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仅25.3℃,雨水带来的凉意十分明显,与周二当天35℃左右的最高气温相比,犹如两个季节。不过,目前严格来说仍然属于夏天。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本周末雨水再度光临,气温有所回升,前一阵子被人们熟悉的闷热感可能会再度回归。根据预报,周五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能将再次接近30℃,但最低气温将突破性地跌破20℃,日温差高达10℃左右;周六到周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不小,局部地区可达大雨或暴雨,最低气温也将缓步回升,最高气温变化不大。总体来说,本周末的降雨给人们带来的感受有点类似梅雨季节,而不是“一场秋雨一场凉”。

9月已经拉开了大幕,真正的秋天何时到来?气象专家介绍,淮安每年入秋的时间有早有晚,但从往年的气象资料来看,淮安市在9月中旬迈入气象学上的秋天比较常见。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下周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击退副高,降温的同时也会降低湿度,或将给人们带来秋高气爽的初秋感受。

雨水可能会带来闷热,但总比“秋老虎”带来烈日炙烤要好得多。细心的小伙伴们发现,有些公园和小区的桂花已经提前开放了,绿荫中暗藏的香气十分醉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桂花开得格外早。专家解释说,八月桂开花最适宜的夜间温度是18到20℃,前段时间的天气条件正好符合,加之雨量充沛,于是一些“急性子”的桂花提前开放。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9月3日,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28℃到29℃。

9月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6℃到27℃。

9月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南风转偏西风4到5级,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28℃到29℃。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