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开展村(社区)“兴村项目”项目管家挂钩帮扶启动仪式活动
2021-09-02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淮安讯 为认真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双增”计划,加快推进兴村项目落地生根,9月1日上午,金湖县前锋镇开展村(社区)“兴村项目”项目管家挂钩帮扶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组织委员何静就项目管家挂钩帮扶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宣读结对名单和帮扶工作要求,并现场为项目管家和村书记颁发结对证书。

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吕良中心所所长陆兵作为项目管家代表,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确保服务质量,严肃服务纪律、突出实际效果等四方面对挂钩帮扶活动作表态发言。

前锋镇淮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智鹏围绕本村的村情村貌,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兴村项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简要汇报。

会上,各村书记与项目管家进行座谈交流,村书记们将本村的村集体经济、“兴村项目”开展情况与项目管家进行了一一介绍,项目管家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提出了好的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前锋镇党委副书记费伯云对项目管家结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瞄准目标任务。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通过“1名项目管家+1名村书记”的“1+1”模式,为项目提供精准服务,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不断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二是强化沟通交流,压实结对质效。各位村书记要有主人翁意识,对于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与项目管家及时沟通,希望各位项目管家能结合各村实际,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把脉、指路;三是开拓发展思路,引领经济增收。以5条增收路径为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盘活现有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形成各具特色、“兴村项目”开花结果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后,项目管家到村开展项目调研走访,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与村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兴村项目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指导部署。(何静 路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