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连夜排查取缔非法拼装企业
2021-09-02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本报《“四不像”拼装企业,为何十年不倒?》刊发后,淮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随即作出批示,要求在全市彻查“四不像”非法改、拼装车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违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市安委办牵头组织专项治理。

当天下午,淮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爱国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农机局、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等部门会商,决定对清江浦区“四不像”改、拼装车辆问题进行督办,对淮阴区汽车报废市场违规问题进行交办,并部署在全市开展集中排查清理取缔工作。

当天晚上,清江浦区区长赵洪涛召集武墩街道和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通局、农水局、市交警二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会,交办取缔两个非法拼装企业工作,同时决定在全区开展“四不像”改、拼装车辆问题专项排查,彻底整改。

9月1日,清江浦区武墩街道组织各部门联合执法,对两家非法拼装企业进行取缔,做到场干、地净。区公安部门对涉嫌非法经营的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同时,淮阴区对长江路街道崔庄社区汽车报废市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无证照,并责令该报废市场立即关停,接受调查。

同日,淮安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再生资源回收、开发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发文,要求全市在9月3日前,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限期整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问题。对排查出的无资质从事非法拆解活动的企业,立即取缔;对非法处置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及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淮安市有关方面感谢本报舆论监督,表示已对推诿扯皮相关人员开展调查问责。对暴露出的问题将一査到底,建章立制,加强监管,防止反复。同时,还将依据相关规定,对举报属实者给予奖励。

记者 杨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