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味多多、仪式满满 中秋“月饼大战”提前打响
2021-09-01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中秋临近,月饼飘香。眼下,各式月饼纷纷登场,撩拨食客味蕾。更有甚者,推出宠物月饼,让“它们”同享中秋美味。

普通月饼“拼口味”

广式月饼、苏式月饼,蛋黄月饼、五仁月饼……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某超市看到,不同口味、不同包装的月饼被整齐摆放在货柜上,让人不禁胃口大开。超市理货员告诉记者,目前,散称月饼销量较多,四五个一组大包装的19.8元/斤,有肉松、五仁、椒盐、蛋黄、豆沙、莲蓉等数十种不同馅料,可满足绝大多数顾客需求。

甜品店的礼盒月饼也主打“口味牌”。“我们店卖得最好的是雪月饼和冰淇淋月饼,可先买月饼券,到时来提货。”淮海东路一家甜品店负责人陈女士介绍,现在顾客买月饼,不重包装重口味,“巧克力、凤梨、燕麦、栗子、坚果松露等,顾客能想到的,我们基本都有。”当然,这些品质好、馅料独特的月饼价格也比普通的月饼高出许多。

宠物月饼“讲仪式”

中秋吃月饼,宠物也来凑热闹。淮安市某宠物医院负责人冯女士几年前开始兼卖宠物月饼,“我卖的月饼是从南京一家宠物食品学校定制的,有南瓜鸭肉味、抹茶鸭肉味、鸡肉菠菜味、紫薯鸡肉味这四种可选,宠物很爱吃,主人主要图个仪式感。”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经营宠物月饼的商家很多,不少店铺都有数百笔的成交量。

给宠物吃宠物月饼究竟好不好?淮安市宠物医生陈娟表示,这主要取决于宠物月饼的营养配比,还有原材料的新鲜程度。“建议年纪大的狗狗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毕竟月饼脂肪含量比较高,容易吃腻,很可能会引起胃肠方面问题。”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