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诠释初心使命 人大代表“疫”线履职
2021-08-30 15: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淮安盱眙太和街道人大代表们挺身而出,成为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凭着担当与坚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化身宣传员。“防”是基层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社区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积极做好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居民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人大代表齐凤林不惧高温,逐栋楼督促居民不串门、不聚集,督促小区网格员对返盱人员追踪筛查、登记建档,并做好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阿姨,赶紧散了回家!这次的德尔塔病毒更厉害了,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要聚集”。小区里的老人们闲暇时间喜欢聚集聊天、打牌,齐凤林耐心地给老人说明防疫的严峻性,努力劝导老人不聚集、不扎堆,时刻做好自我防护。

争做安全员。“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测一下体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要戴好口罩呀!”小区执勤任务重、工作时间长,齐凤林、樊舒畅等代表主动亮明代表身份,承担起防疫一线执勤工作。“天儿这么热,戴着口罩更是闷得难受,两位代表一天都守在卡点上,不仅让老百姓了解防疫在重要性,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动情地说。

当好登记员。“您好,有人在吗?我们是太和街道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您家疫苗接种情况。”“感谢您的配合,打扰您了!”一户户敲门,一遍遍重复上述话语。近期,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及工委委员利用晚上时间参与入户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排查,代表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疫情防控中显现担当与有作为。

做好保障员。县人大代表、街道副主任侯小华利用晚上时间与人大工委主任陈亚春、工委委员顾华军跑遍辖区小区,检查物业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个小区异地返盱人员居家监测、五包一等相关情况。

太和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县人大代表的先锋带头作用,齐上阵、筑战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抗疫必胜的坚定答卷。(周秀芝)

标签:太和街道;人大代表;防疫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