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开区深化 “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改革
2021-08-29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刘 军 刘 芸

本报讯 “以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没有几个月时间办不好,现在一天就拿到了‘五证’!”日前,淮安程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周思兵欣喜地说,“在项目落户过程中,淮安经开区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和全流程的代办服务,多个环节、多个事项、多个部门联审联批,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着力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办事慢、办事烦、办事繁”难题,最大限度让企业办事方便。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计划促成“拿地即开工”项目9个,目前已有2个项目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证、施工许可证、土地证“五证”联发,开工时间比预期提前3~4个月,园区“拿地即开工”开启常态化模式。

集成式流程再造。将立项到施工阶段原有的20个办理环节压缩为9个,将分散在多部门的69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整合到4个综合服务窗口,以“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的集成运作模式,“前台综合受理、并联集成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集成工作模式,“统一集中收件、发件和咨询”的集成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办事便利化。

预审式留足时间。推行网上会签机制,将项目签约从过去的10~2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重大项目当天完成。激活模拟审批时间差,按照审批清单,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实施模拟审批,由项目方签订模拟审批承诺书,审批部门对相关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查、分阶段推进,待土地出让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条件后,再出具正式审批文件。

代办式贴心服务。落实“一个窗口、一次见面、一个表格、一份承诺、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个系统、一张清单、一个反馈、一套档案”“十个一”代办机制,以“一企一组”“一企一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覆盖服务、全流程帮办。

标签:淮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