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直面问题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17: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机关党支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思想“准备实”。该街道按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要求,认真谋划会议事项,及时将会议准备情况向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报备。同时,提前发布通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要求所有党员真正做到破除思想“障碍”,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辣味足”。“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理解不深不透,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党员的先锋性和模范性有待增强,没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此次会议开门见山,开展“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和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坦诚相见,“动真格”地将问题与意见“摆”到桌面上,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实效。“这次组织生活会直奔主题,不留情面,跟之前相比,批出了‘辣味’,戳到了痛处。”太和街道党员顾华军说。

问题“整改真”。该街道机关支部党员认真对标对表,仔细梳理查摆问题,填写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措施、时限,并作出整改承诺。整改以“高”标准、“实”作风为着力点,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改起,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改到位,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最高要求,做到真改、实改。同时,通过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反复、不回弹。(马晓婷)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整改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