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秋雨一场凉
2021-08-27 09: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后半周起,气温渐感清凉。市气象台说,本周五将再迎降雨,气温进一步下降,不过不要忙着收起夏装,下周气温还会迎来反弹。

进入处暑节气后,气温的“退烧”效果十分明显。本周四的最高气温仅有27.4℃。市气象台说,周四夜里到周五,淮安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雨量中到大,局部地区可达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预计周五当天的最高气温将不超过25℃,清凉感十分明显。周六降雨渐止转多云,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25℃到26℃。可以看出,在冷暖空气的角力中,冷空气正逐渐取得优势。不过暖空气也不甘心就此退出。预报显示,本月底的天气舞台上即将上演一场激烈的冷暖空气“争斗”大戏,高温将短暂返场,最高气温或将再次升至33℃左右,同时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概率也将大大提升。

被夏夜的闷热“折磨”了数月,遇上眼下的清凉,十分容易让人贪恋睡眠;另一方面,我们的身体经历着逐渐拉大的日温差,容易疲倦,出现所谓的“秋乏”。专家提醒,最近几天夜间气温较低,晚上睡觉时不要贪凉,宜根据情况盖上薄被,谨防受凉;为了缓解“秋乏”,宜早睡早起,睡眠时间比平常增加1个小时,睡醒后更加神清气爽,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多吃些含钾的食物,如荞麦、玉米、红薯、大豆、香蕉等,有缓解疲劳的功效。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