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位同学:你们的教材已发货 请注意查收!
2021-08-26 10: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9月“开学季”的临近,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着手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各种准备了,与此同时,承担着教材配送重任的淮安市新华书店正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确保圆满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目标任务。

8月25日上午,位于韩侯大道的淮安市新华书店物流仓库内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刚到货的教材进行拆包验货,并根据不同的数量进行分类打包。据淮安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高健介绍,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秋季新学期的教材配送工作比往年要晚了一些时间,“按照省里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从8月20日开始启动了新学期的教材配送工作。这次我们配送的范围主要包括淮安市主城区的89所中小学和70余所幼儿园,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材和作业本及高中教材等共计约200万册。预计在8月31日前,所有的教材都将配送到校。”高健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有教材陆续运抵物流仓库,为保证广大师生能及时拿到教材,淮安市新华书店已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地进行配送工作。据了解,按照工作流程,新华书店方面在对教材进行清点、核验、拆分、打包之后,由新华书店免费派车将教材送抵学校,并办理交接手续,最后由各学校通知学生到校领取。

由于教材配送涉及到从印刷到物流再到发放等多个流程和众多人员,为了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口”,保证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淮安市新华书店制订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我们会对所有配送车辆进行消毒,严格检查每一位配送驾驶员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检测。所有教材运抵仓库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全面消杀。此外,所有参与教材配送的工作人员,需要每五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每天要有消毒记录和测量体温,合格后才允许上岗,工作中全程佩戴口罩。”高健告诉记者。

融媒体记者 储君 赵启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