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伏第一天 大雨携风至
2021-08-20 09: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接下来,还有一大波降雨将至

本报讯 8月19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阳光像是要抓住伏天的尾巴再发一次威似的,火力有所上升。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1.7℃,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暑天的燥热。不过出了伏,炎热的天气再怎么蹦跶也像是秋后的蚂蚱。更何况,这两天还有一大波降雨滚滚而来。

市气象台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气旋和低涡切变影响,20日和23-24日全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分别在20日白天到夜里、23日白天到24日白天,雨量中到大、局部可达暴雨,并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24日,全市将有陆上5到6级、阵风7级,河湖水面6到7级、阵风8级偏南大风。这两波降雨看起来来势汹汹,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注意防范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人身安全和户外作业的影响。近期预报显示,夹在两波降雨天气中间的21日到22日,天气将以云系变化为主,最高气温也将升到31℃到32℃,最低气温也有所回升,人体感觉较为闷热。受即将到来的降雨影响,从下周一开始,最高气温将重新降至30℃以下。

下周一我们将迎来处暑节气。处即“停止”,暑指暑天,顾名思义,处暑意味着炎热的暑天即将成为过去。尽管处暑以后也不排除出现“秋老虎”的可能性,但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至少下周开始真的能感觉到清凉了。处暑节气以后,秋意将渐渐浓郁,或将是“一场秋雨一场凉”。■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最高气温;降雨;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