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驻企防疫联络员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1-08-18 14: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好企业安全,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进驻企业,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

强化组织领导。产业园第一时间调度部署,明确14名机关干部为驻企防疫联络员,进一步完善驻企联络员工作机制,在企业一对一指导,把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企业正常生产作为重要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驻企防疫联络员在深入企业开展工作的同时,强化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向企业发放《倡议书》,并请企业张贴在食堂、宿舍、办公区域、宣传栏等处。

筑牢防护防线。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是阻击疫情的有效措施之一。园区坚持“应接尽接,应检尽检”的原则,督促企业职工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和定期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帮助联系卫生院上门接种、检测。目前,该园区企业职工除怀孕和有禁忌症的以外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7月底和8月8日组织两轮企业职工核酸采样,完成了2000余名员工两轮核酸采样。

“保证好每一位企业职工健康安全是重点,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要充足、防疫知识宣传要到位、人员底数摸排和流动管理要细致严格。”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马建芳表示。目前,该园区驻企防疫联络员正以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状态,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帮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正常生产。

■通讯员 张彤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