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立秋灰溜溜 晚立秋雄赳赳
2021-08-06 16: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专家提醒:眼下天气仍然炎热,饮食上宜多吃清热、润燥等食物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1℃到32℃。

8月7日

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2℃到33℃。

8月8日

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2℃到33℃。

本报讯 与之前台风“烟花”到来时的风大雨急相比,最近几天的天气舞台安静多了。三伏天的炎热毫无悬念地回归,好在气温并没有完全“放飞自我”。市气象台说,本周末还将持续这样的天气风格,不过仍要注意雷阵雨的突袭。

5日上午,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在广东登陆。截至目前,“卢碧”的影响范围主要在广东、福建等东南省份,尚未给我市天气带来明显影响。5日当天,市区艳阳高照,最高气温升到了32.1℃,由于湿度较大,气压偏低,人体感觉较为闷热。但作为三伏天中最热的中伏来说,这种程度的热并不算过分。市气象台预计,台风“卢碧”虽然离我们较远,但7日到9日,受其外围影响,淮河以南地区可能会出现阵雨天气。

一般来说,三伏天里想要凉快,除了空调就是台风。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气象专家预计8月份将有2到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显著影响我国华南和东南沿海地区,中下旬可能有北上台风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专家提醒,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的热带气旋活动正处于活跃期,我国华南江南等地需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从温度的情况来看,预计8月份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可能发生阶段性高温热浪。以此看来,不管是高温来还是台风来,像最近这样气温平稳,多云单调重复的平静天气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8月7日14时54分,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虽然与“秋”字沾边,但其实此时往往仍暑气逼人。民间有立秋后仍有24个“秋老虎”的说法,立秋当天有“咬秋”“贴秋膘”等习俗。养生专家提醒,眼下天气仍然炎热,饮食上宜多吃清热健脾、利湿润燥、滋阴润肺的食物,如银耳、百合、香蕉、梨等,不宜盲目进补、过量进补。■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台风;最高气温;最低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