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完善体育公共服务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2021-08-03 16: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5点,市民刘先生在位于淮阴区的国联西坝体育公园散步。“以前这里配套不太完善,只能沿着马路跑步锻炼。今年新建了体育公园,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等一应俱全。”他感慨道。

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全社会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体育锻炼场所,今年,市政府将“新改扩建20个体育公园、125公里健身步道、3公里星光夜光漫步道,以及举办100场科学健身大讲堂、100场体育培训、1000场群体性体育活动”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截至目前,体育公园方面,已建成5个,完成场地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9个,其余已完成选址设计并将开展招标;健身步道方面,正加快推进;星光夜光漫步道方面,正进行招标。全市已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57场、体育培训61场、群体性体育活动383场。

为把这一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优,今年以来,各责任单位多次到一线调研,指导县区优先选择人口较多且居住较为集中、群众运动健身需求较大的区域作为建设重点,科学编制方案,明确选址布局、建设标准和责任分工,并邀请省体育局专家进行评审,推动项目建设因地制宜,确保做到“一场多用、共建共享”。同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与身体对话、让青春永驻”科学健身主题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健身、坚持锻炼,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提升科学健身水平。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傅根生

标签:科学健身;体育公园;健身步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