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启动12-17岁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9 14: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首日接种66071人

昨日,一名少年在清江浦区钵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谭 鑫

通 讯 员 杨文洲

本报讯 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淮安市昨日起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17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截至昨日17时18分,共接种66071人。市疾控中心建议,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12-17岁学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尽快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根据安排,我市将分阶段实施12-17岁无禁忌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12-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9月完成全程接种。据介绍,12-17岁人群包括在校学生以及非在校适龄人群,需要提醒的是,在接种时需年满12周岁。目前获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分包装企业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分包装企业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起人群有效免疫屏障是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蔡蓉表示,接种疫苗后不但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还可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对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具有重要意义。蔡蓉特别提醒广大家长,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需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认真阅读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并主动告知医生孩子有没有禁忌症和过敏史。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标签:人群;禁忌症;病毒疫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