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深入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2021-06-26 18: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淮安讯 6月25日,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深入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县安委办主任陈建军,县文广旅游局、旅游管理发展中心、荷花荡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白马湖景区管理发展中心中层以上人员,水上森林、宏源国际酒店、金盛旅行社等县内20余家涉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在安全生产宣讲中详细阐述了“三个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就文旅行业如何推动“三个责任”落地落实落到位,贺宝祥书记指出,一要全方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目标责任考核,落实涉文涉旅单位主体责任。二要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要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推进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督促自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要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依法治理。要严把安全准入关,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四要全过程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要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景区各类游乐设施项目安全管理,开展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治理,压实出境旅游安全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防踩踏冲撞事件,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五要常态化做好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要持续开展安全宣传,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传达落实宣讲精神,二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有效落实监管执法。会上,与会人员还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景区安全督查相关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闵慧)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