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这条美食街“烟火味”将更浓
2021-06-22 14: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美食街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正加快推进,有部分已投入运行。日前,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及其在食品安全监管新路径上的探索实践。

美食街区位于南昌路、北起威海路、南止厦门路,以威海路“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为基础,着力打造区域全业态消费街区。该街区共有餐饮店27户,目前已完成升级改造5户。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位于东城商贸食品城10号楼,一期建设集中加工区1900平方米,设置A、B、C、D四个生产区域,可容纳16家食品小作坊,目前已有6家食品小作坊入驻生产。

绿色优质健康食品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整治提升食品小作坊、打造放心消费餐饮美食街区的有关部署,早在今年2月26日,该区就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开展美食街区打造、食品小作坊集中区建设工作。

在推进美食街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过程中,经开区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选择专业机构策划,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采取“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因户施策、有序推进、整体提升。美食街区兼顾消费者多样化饮食需求,以淮扬菜为主、兼顾其他菜肴和特色小吃,打造“烟火味”浓烈的美食街区。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上,兼顾交通、环境、要素配置,按照“生产流程、功能布局、要素配置”,配套建设“加工区域、原辅材料库、洗消区”,满足不同业态小作坊生产加工需求。

据介绍,该区将以创建美食街区、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作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可溯、加工过程可控、风险隐患可防、后厨制作可视、公示信息可查、群众感受可评”要求,科学高效实施、高质量打造。同时,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该区着力解决餐饮业、食品小作坊“小、散、乱”现状,提升硬件建设标准,规范生产要素配置,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实现设施环境改善,推进餐饮业、食品小作坊实现集约发展、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打造人们休闲消费生活区,实现食品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记者 杭卫东 唐筱葳

标签:食品小作坊;加工区;美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