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吕良镇急农民所急为农机建“停车位”
2021-06-07 14: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淮安讯 “搬进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但人住进房子了,拖拉机却找不到地方停,让人发愁。”吕良镇湖畔旺屯小区村民张俊来向湖畔旺屯中心村党委书记唐利保反映。

自2018年起,吕良镇全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重点打造了市级农房改善示范项目湖畔旺屯,为全镇500多户自愿搬迁农户提供现代化居住环境,入住率达70%。村民们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随之而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入住村民仍继续从事着农业生产活动,手扶拖拉机、大马力拖拉机、收割机等各类型农机具存在停放难、停放无序、与私家车争抢车位、遮挡行车路线等。如何解决好农机具停放成为旺屯小区这个新型农村社区亟需解决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吕良镇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解决的民生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该镇通过舆情筛查、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湖畔旺屯农机具停放作为首要工作列在其中。该镇迅速成立由镇分管领导、旺屯党员代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召集旺屯物业、群众代表、村干部、乡贤代表,采取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深入分析调研。在走访调研中,实地查看现存问题和隐患,在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中,认真倾听群众对农机具停放的意见。

经研究协商,该镇决定由旺屯中心村党委牵头,物业公司负责,在旺屯一期东侧一排专门建设152个农机具停放车位,划分停车线,由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引导各户居民农机具停放,并定期做好停车场周围泥土、油污等日常清洁工作。在车位未建好前,选择临时停放点供村民统一停放农机具。目前,经紧张施工,车位已建好并已投入使用,农机具停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村民张俊来家的农机具也被安排到停放车位,他赞叹:“这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实事,这下子解决了种田的后顾之忧”。目前,吕良镇已在全镇范围内完成群众诉求线索征集。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用举措,按照诉求清单逐一解决,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赵犇 苗东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