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门走几分钟就能看大片 社区“公益放映厅”点亮居民文化生活
2021-04-22 11: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9:10,《建党伟业》;4月17日9:10,《刺杀小说家》;4月24日9:10,《你好,李焕英》……”杭州路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门口旁的电视上,一份电影播放节目单格外引人注目。3月底,杭州路社区利用社区闲置办公用房打造了一个“公益放映厅”。4月10日,放映厅首次试映《建党伟业》,受到了社区居民尤其是社区老人们的欢迎,“公益放映厅”点亮了居民文化生活。■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马青

日前,记者来到杭州路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告诉记者,杭州路社区是今年刚成立的新社区,社区周围的小区均是商品小区,打造“公益放映厅”也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尽可能地满足社区居民文化需求,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记者现场看到,“公益放映厅”不仅十分宽敞,而且设备齐全,专业的音响设备、投影仪,150寸的大屏幕,隔音墙、遮光帘一应俱全,该放映厅可容纳60余人同时观影。据了解,在电影放映前一周,社区工作人员会在社区门口电视及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布放映信息,方便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和选择影片。4月10日恰逢周六,“公益放映厅”首次对社区居民开放试映《建党伟业》,放映厅里座无虚席,不仅来了很多老年人,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影。60岁的老党员王丹开心地说:“我已经很久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了,现在家门口走几分钟路就能看到电影,还能和大伙聊聊天,这生活可太滋润啦。”

“公益放映厅”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精神食粮,同时还增进了居民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目前在4月每周六进行试映,5月正式开放后,电影放映时间也将调整为每个工作日的下午,届时居民就可以天天看到电影了。

李秀娟笑着说:“时代在进步,社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我们要多听听居民们需要什么,引进新设备、新理念,和社区居民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只有这样,才能让百姓的社区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标签:社区居民;公益放映;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