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距很近的城市 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4-21 16: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与连云港搭建合作平台拓展高铁旅游市场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旅游协会联合淮安市旅游协会,在淮安市共同举行“淮安-连云港合作推动快旅慢游宣传推介会”,展示连云港、淮安全域旅游资源,搭建连云港、淮安两座城市之间的文化旅游桥梁。

在此之前,4月14日,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和镇江五座城市的旅游协会在镇江共同签订了“连淮扬泰镇”区域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五市旅游合作平台,形成旅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订拉开了连云港旅游协会在镇江、扬州、淮安举办旅游宣传推介会的序幕,淮安正是此次推介会的第三站。

在我市的推介会上,连云港与淮安两个城市推荐了各自的优质旅游资源。来自连云港的导游赵媛媛介绍了连云港市全域文旅资源,花果山、连岛、灌云伊甸园等景区的工作人员围绕各自景区特点开展文旅产品推介。淮安市旅游协会会长朱友冬推介了淮安的文化旅游资源,她从红色淮安“初心”之旅、水韵淮安“清心”之旅、美味淮安“养心”之旅、创新淮安“恒心”之旅、绿色淮安“怡心”之旅五个方面阐释了淮安生态文旅水城的魅力,并邀请连云港游客游淮安。

连云港、淮安两个城市的旅游资源丰富,城市地缘相近、民俗相通,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有长期交流合作的传统。连淮扬镇高铁开通后,城市之间出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将两座城市连接成一体,“一小时都市圈”旅游大幅扩展,周末游、一日游的客源显著增加,旅游业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连云港与淮安两座城市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将充分利用各自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宣传、互送游客,促进两市旅游快速发展。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淮安;连云港;推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