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餐馆用餐:吃多少点多少 吃不完就打包
2021-04-16 16: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服务员你好,麻烦你拿两个打包盒,我要将两盘没吃完的菜打包。”4月13日中午,在淮阴区瑞林国际广场附近的一家餐馆内,顾客刘女士一家吃完饭后,桌上还剩了一些菜,刘女士立即招呼服务员,要把没吃完的菜打包。

“今天是我老公生日,所以我们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来到餐馆用餐。”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在吃饭前先吃了一些蛋糕,因此桌上的菜没能全部吃完。刘女士表示,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也不能丢掉节俭的品质。桌上没吃完的菜可以打包带回去,晚上加热继续吃。

正在用餐的李先生对刘女士的做法非常赞同。“过去和家人或者朋友到饭店吃饭,不管人多人少,菜都要上得满当当的。现在不同了,到处都在提倡节俭、文明用餐,大家的消费观念也都转变了,不管是饭店服务员还是用餐人员,都在点菜时表示够吃就行。”李先生说,在平时和亲朋好友聚会时,点餐都是按人数点餐,比如五人一起用餐,就点五菜一汤,不够的话可以随后再加。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光盘行动的意识都增强了。”该餐馆的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该店每张餐桌都贴上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文明餐桌标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吴先生表示,好多人现在吃饭不像以前了,一点一大桌,现在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市民的用餐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也更加理性,餐饮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女士;餐馆;吃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