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敦本务实
2021-04-15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委台办秉持敦本务实原则,运用系统思维,将“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锤炼办实事的本领、奋力开新局的举措。

“一盘棋”理念学党史。利用理论中心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在全市台办系统开设“悦读·讲台”和招商引资、台商服务专题讲座,组织对台干部走上讲台交流学习感悟,切磋业务本领。组织和兴汽车党支部、鹏鼎控股党支部、旺旺食品党支部,开展“周恩来精神进台企”“红色引擎助台企”等系列活动,引导台企党员深入了解党史,推动台企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帮助台企党组织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台企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站式”服务办实事。今年以来,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聚合资源,开设了5个党员服务示范岗窗口,高质效运行实体化服务站和101%在线服务系统,为全市台商台胞提供专业化、一站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委台办以办实事为落脚点,面向各县区、各部门及在淮台商台胞广泛开展急事难事征集活动,对梳理出的需要省级部门协调解决的13个事项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着力解决台商台胞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体化”招商开新局。今年一季度,淮安市委台办开工台资项目1个,签约台资项目2个。如何打开项目招引新局面,是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思考的现实课题。为此,淮安市委台办紧扣台资重特大项目招引,在组建党员招商先锋队基础上,专门成立了2个招商小分队,就加强淮昆产业合作实行驻点招商,同时,设置3个招商组,聚焦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三大台资密集区开展招商;完善台资重点产业链图谱,制定《“十四五”台资重点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1年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未来一个时期需要持续提升产业水平的重点领域;加强与富士康、鹏鼎、敏实、旺旺等在淮投资龙头企业沟通,精准对接企业新一轮战略布局;组团赴昆山、厦门、漳州接触有投资意向的台资企业,加大优质项目承接力度。(杜勇清 程伟 何雨)

标签:台办;党史;台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