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景莫伤景 清明假期不文明旅游现象仍有发生
2021-04-07 09: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淮安市民选择到市区公园及各大景区游玩。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绝大部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不断增强,然而在欣赏美景、尽情游玩的同时,仍有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与景区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

“烟头垃圾勿乱丢文明游园显素质。”5日上午,市区某公园靠近西门的一处绿化带旁,一位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正时不时提醒着过往的游客。“每逢节假日,我们志愿者团队的老同志们就会分散到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文明旅游劝导工作。”据该志愿者介绍,清明假期,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公园的相关规定,有序停放车辆、排队扫码入园,但也有个别游客会乱丢垃圾,个别吸烟者把抽完的烟头直接丢在了草坪里。

记者在该公园主干道一旁的灌木丛里看到一些散落的塑料瓶和零食包装袋。环卫人员宋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不少学生结伴到公园游玩,有少数孩子存在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尤其是黏在地上的口香糖特别难处理,需要用铲子一点点铲掉。另外,春雨绵绵的天气让园内的长亭成了游客们暂时的“避风港”,但有个别人却横躺在长椅上。“不文明游园行为破坏了美丽的风景,也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心情。而游客随意丢弃杂物,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宋师傅说。

“市民在公共场所的一举一动,不仅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也关乎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文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都争做文明人,树立“我是城市文明形象大使”的观念,共同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钱芳

标签:游客;公园;文明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