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4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淮安讯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从妇联干部覆盖到妇女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拓展到“四史”学习教育?当然是从学习、宣讲开始,从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扎实行动开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妇联及时召开了动员会议,组织了3次中心组学习、3次党小组学习、1次集中专题培训,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心组和党小组月度学习计划、分解了学习任务、明确了学习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细化为“学党史学习教育、颂党恩宣传宣讲、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等3大类18项子活动。

要把每一次学习都当作一次加油充电的机会。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交流、研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思不足、谋发展。除了学习、培训,市妇联还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让学习教育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党史学习教育不应是刻板的说教,而应是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学习。市妇联以“党史故事话初心”活动为载体,通过邀请各界妇女群众看变化、学党史、话发展,增强对党的信赖和热爱。各地妇联充分依托淮安丰厚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市新星幼儿园、洪泽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赴周恩来故居和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境课堂学习。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通过组织参观、党史知识竞赛、观影等,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党员会员看运河、话发展,以“水上党课”的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召开“学党史、颂党恩、话发展”座谈会2期,以她说创业故事的形式,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淮安市妇联成立了淮安女性讲师联盟,组建了一支由妇联干部、党校教师、优秀妇女典型、志愿者等组织成讲师队伍。这些讲师像一颗颗光明的火种,活跃在学校课堂、乡村社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开展巾帼大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淮安市妇联充分依托新媒体手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巾帼英雄故事等专栏,打造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授课情境,实现视听有机结合,网络受众逾万人。金湖县妇联开展“巾帼学党史”活动,组织妇联干部录制本地党史故事音视频,利用新媒体广泛传播。

淮安市妇联把“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联动65名市妇联执委发布23个执委领办项目,开展“花开淮安”关爱困境儿童、孤困老人志愿服务,着力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困难事、忧心事。(淮芙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