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光无限好 降雨来“插队”
2021-03-26 10: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暖暖的阳光,浓浓的春意。本周伊始,天气便开启“春光醉人”模式,明媚的阳光和人们日日相伴,气温也节节上升。不过,一场降雨即将到来,天气舞台将上演一次短暂的“变脸”。

昨日,尽管市区最低气温还停留在个位数7℃,最高气温却已经升到了22.7℃,阳光的温暖让人沉醉在春天的怀抱里,放眼看去,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四处一派明媚的春光。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淮安已于3月23日正式入春。与往年入春时间相比,今年的入春时间属于正常,但入春过程却经历了颇多波折,一度出现了气温接近入春的标准,却又被冷空气“弹压”了回去的情况。俗话说“春无三日晴”,最近一连晴了那么多天,天气舞台也该换换“口味”了。根据预报,今日白天云系增多,夜里到周六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或可达到小到中雨。周日,好天气将重新回归,最高气温或将升到25℃左右。但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指出,下周我国中东部还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

天气开启了暖洋洋模式,人们的穿衣也有了更多选择。气象专家提醒,尽管近期回暖明显,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建议公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穿着,对于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来说,能“捂”的时候最好再捂一捂。春天气温低时穿厚衣服不叫“捂”,天气热了暂时不脱掉厚衣服才叫“捂”。一般来说,当一天中昼夜温差大于8℃时都应该捂一捂,直到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才可以放心地脱掉厚衣服。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