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实施景区低碳化改造
2021-03-25 09: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邵 帅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路灯换成太阳能光伏供电,燃油公交、燃油摆渡车即将被电动汽车替代,空气源热泵正在建设安装……3月23日,周恩来纪念馆与淮安供电公司签约合作,以绿色低碳为着力点,打造全省首个“全电红色景区”。

“预计平均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2万吨。”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说。为打造更具特色、更环保、更清洁的红色景区,淮安供电公司成立低碳景区工作小组,除周恩来纪念馆外,还与周恩来故居、漕运博物馆、吴承恩故居等单位携手,实施景区绿色低碳改造,逐步将景区内原有的燃油游览车、燃气炊具等改造为电动游览车和电炊具,并对电力配套设施进行完善。

目前,淮安供电公司对淮安区内红色景区的电动游览车更换工作已经完成,并改造景区内光伏路灯30余盏、办公区域智能化控制设备4台,积极推广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等节能设备使用,特别是开展景区内餐饮、商铺的全电建设,将电蒸箱、电烤箱、电火锅的使用率提升至95%。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为景区提供优质服务,将‘全电红色景区’推广至全市所有景点,助推绿色低碳景区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淮安供电公司营销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