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熊娃”喝下火药拌水 洗胃洗出来的都是褐色液体
2021-03-19 09: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一名3岁大的“熊孩子”误喝了拌了火药的水,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送到了医院洗胃。

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海峰介绍,当日中午,这名3岁幼童拿着生日蛋糕上的烟花棒把玩,结果从烟花棒的纸筒中散落出一些黑乎乎的粉状物,也就是火药。孩子不知道这东西不能吃,还以为自己发现了什么好东西,先是直接放在嘴里尝了尝,感觉口感不是太好,又自己倒了水,把火药放在水里搅拌搅拌喝了下去。“我们接诊过儿童误服异物的例子也有不少,但误服火药的还是第一次见到。”王海峰说。

据介绍,火药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害,误食后可能会引发不适、中毒甚至死亡。孩子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洗胃治疗。“可能是因为误服的量比较少,孩子被送来时各项生命体征都很平稳,我们很快为其洗胃,洗出来的都是褐色的液体,治疗结束后再次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王海峰说。

王海峰告诉记者,在这起意外事件中,孩子家长的处理方式很得当,发现后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和火药样本到了医院。她提醒,如发现孩子误服异物,家长不要惊慌失措,首先要弄清孩子误食的是什么、大概吃了多少、什么时候吃的,然后带着孩子和误服的异物样本、包装等及时就医,切勿一味指责打骂孩子,孩子哭闹反而不利于弄清事实。

■通讯员 刘威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