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人 自助用餐也要“光盘”
2021-03-17 15: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自助餐是很多人的最爱,因为自助餐只需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享用多种美食,这也是多数人喜欢吃自助餐的关键所在。近日,记者来到淮安市区一家自助餐厅发现,该餐厅在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同时,还不忘提醒顾客践行“光盘行动”。

记者看到,在餐厅内,大家按需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在每个取餐台食品旁都摆放着“光盘行动新时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等文明用餐提示牌,时刻提醒大家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吃多少取多少。前来就餐的顾客基本都能做到按需取餐、按量取餐。

“以前与亲朋好友一起吃自助餐,都会帮他人再取一份,往往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市民张女士说,自从开展“光盘行动”后,大家就餐时都会相互“通个气”,尽量避免重复取餐。“为避免浪费,我们自助餐厅特意将餐盘分成小、中、大三个规格,顾客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取餐。”该餐厅经理刘先生表示,现在前来就餐的市民“光盘”意识越来越强,很少出现浪费食物现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