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小狗乱叫打完了狗又打主人 他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21-03-15 17: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因宠物狗引发口角,男子杨某将宠物狗主人打成轻伤,淮安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杨某提起公诉,近日,杨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去年4月的一天晚上,杨某约了好友打牌,走到院子里时,有一只宠物狗冲他一直叫唤。杨某不高兴了,走过去踹宠物狗。狗主人张某听到自己的狗叫,出来一看,正好见到杨某追着他的狗打。张某很气愤,质问杨某为什么打他的狗。随后,两人相互谩骂,继而引发肢体冲突,杨某一拳将张某打倒在地。张某眼角受伤流血,被劝架的人拉到屋内休息。过了一会,张某看到杨某还没走,便再次上前理论,谁知又被杨某踢倒在地。杨某踹了张某好几脚后扬长而去。

张某去医院检查发现手臂骨折了,于是报警。经鉴定,张某受伤程度达轻伤二级。杨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案发后,杨某表示他很后悔,不该如此冲动殴打他人,并表示认罪认罚,自愿接受法律处罚。

检察官提醒,因为不文明养狗、遛狗引发的冲突屡有发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养狗,同时在处理纠纷时不能诉诸暴力,不要冲动行事。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磊

标签:宠物狗;文明养狗;宠物狗主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