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50亿元天鹏锂能项目落户淮安
2021-03-04 09: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史以娟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下午,由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的天鹏锂能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淮安。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锴,市领导陈之常、王向红参加活动。

市长陈之常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蔚蓝锂芯多年来对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但目前在主导产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面向“十四五”,我市将聚焦“333”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内培与外引并举、增量与存量并重,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牢发展根基、增强发展后劲,走出一条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陈之常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作为省内电子信息产业的标杆企业,蔚蓝锂芯与淮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旗下的淮安澳洋顺昌公司自2011年落户以来,取得长足发展,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此次天鹏锂能项目签约落户淮安,既充分体现了蔚蓝锂芯的战略远见,更体现了对淮安发展环境的高度认可、对淮安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陈之常说,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清江浦区作为项目承载地,要用行动兑现诺言、落实协议,全力提供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贴心的帮办服务、最优越的政策环境,做到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与企业一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他表示,期待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与蔚蓝锂芯的合作,希望公司在今后的产业化布局方面优先考虑淮安、选择淮安;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介绍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淮安,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陈锴感谢淮安对旗下澳洋顺昌公司给予的帮助和关心。他表示,此次公司在淮再投资建设天鹏锂能项目,正是被淮安优质的营商环境所鼓舞和感动,这也标志着企业在淮安的发展翻开了新篇章。陈锴说,企业将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实现新项目早投产达效;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行业创新型领军企业。

据介绍,总投资50亿元天鹏锂能项目落户清江浦区,新建40亿AH圆柱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分两期实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