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妇联发起“回娘家过节”活动
2021-03-02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淮安讯 3月1日下午,淮安市妇联组织“新淮安·创有我”系列活动之“看变化、话发展、颂党恩”妇联邀您回娘家活动。4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代表,走进市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基层工作现场,“零距离”感受党建带妇建新气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面貌,“面对面”交流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

活动中,大家在市妇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早教中心、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丽人创客厅等多个功能室。

在淮安区石塘镇张兴社区,大家在观摩张兴社区农房改造项目现场、聆听党史故事,观看石塘镇特色节目等环节中,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成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妇联立足妇联实际,充分运用妇联红色资源,生动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故事话初心”活动。妇女代表们一起参加了第一期“党史故事话初心”分享活动,聆听淮安市三八红旗手、周恩来纪念馆五星级讲解员谢美霞讲述《永远的战友》,感悟周恩来邓颖超革命伉俪的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引导基层妇女姐妹更好地学习党史,市妇联还为石塘镇妇女代表赠送了一批党史类书籍。

活动现场,受到中宣部表彰的石塘镇百姓理论说唱团,自编自演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石塘镇张兴村民间艺人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镰枪》;石塘镇教师代表表演了歌曲,别具特色的节目,让大家感受了浓郁的地方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市妇联领导班子,淮安区委领导张笑、祁素娟、夏开峰等与妇女群众一边包饺子,一边贴心交流,畅所欲言,共庆美好节日,共话美好明天。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效果好,不仅加深了对妇联工作的了解,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在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共识。

为拓宽妇情民意了解渠道,市妇联还邀请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们在“留言墙”上留下“微建议”,为妇联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淮芙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