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冲刺农房改善“收官年”
2021-03-01 09: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王鹏飞

新春伊始,淮阴区全力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截至目前,今年实施的15个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其中8个乡村型项目计划6月底前建成,7个集镇类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全年可改善5000户以上农户的住房条件。

日前,记者来到淮阴区丁集镇丁圩新村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上百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忙着油漆粉刷、安装门窗等项目收尾工作。“我们正月初六以后立即组织复工,现在以主体粉刷、室内装修以及配套管网建设为主,预计3月20日达到交付使用标准。”江苏农垦建设的现场负责人张春林介绍。春节过后,丁集镇全力推进丁圩、胡庄、梁庄3个农房改善项目全面复工。

在淮阴区三树镇联盟社区,一栋栋新房错落有致。该项目注重村庄风貌塑造,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在建筑风格、节点小品、南北主路等设计中蕴藏乡愁印记。该项目原址汪梨园村,早年遍地梨树,因此项目同步建设了梨花大道、农旅梨园等,以重现“十里梨花白雪香”盛景。

淮阴区发挥国家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辐射作用,确定一条示范带、两个示范片区、多个示范点的“一带两片多点示范”农房改善项目布局,明确3年40个项目超10000套的建设规模,形成“围绕产业布点位、围绕项目壮产业,以城带乡、产业下移,城乡园融合发展”的农房改善总体思路。今年,该区将更加侧重在“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围绕“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目标,进一步创新社区村民自治管理模式,创建8个万亩连片特色产业片区,引导群众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