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管制刀具割鱼线 钓鱼男子被拘4日
2021-02-25 09: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很多人钓鱼用剪刀剪鱼线,他用的却是管制刀具。日前,淮安市民张某因被民警在车内起获两把管制刀具,被行政拘留4日。

2月23日15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民警在巡逻至港口路附近时,发现一男子将轿车停于路边,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并在其车内查获管制刀具两把,分别是一把藏刀匕首和一把弹簧刀,且刀口都已开刃,非常锋利。随后,男子被移交至清安派出所进行审查。经查,男子姓张,平时热爱钓鱼,车上携带管制刀具是为方便钓鱼割鱼线。目前,张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清江浦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通讯员 徐磊 融媒体记者 刘权

警方提醒:

携带管制刀具属于违法行为,会被公安机关依法收缴刀具并予以治安处罚;有妨害公共安全行为,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还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标签:管制刀具;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