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长假,淮安市区公园接待游客24万人次
2021-02-19 09: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春节长假,市区各个公园成为市民游玩的主要目的地,累计接待游客达24万人次。

“年初三,我们一家人去了楚秀园,一起散散步,赏赏景,划划船,玩得很开心。”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春节长假总算能有机会陪孩子逛逛,“我感觉春节不用去外地,咱们淮安的公园就挺好玩的。”

春节期间,像王先生这样带着家人逛公园的市民不在少数,楚秀园、动物园、月季园、钵池山等公园,每天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数据统计显示,春节7天长假,市区各公园人流量共计24万人次,其中生态园约4万人次、楚秀园约8万人次、钵池山公园约6万人次、动物园约3万人次、月季园约3万人次。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园林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楚秀园在西门、北门广场、廊亭、游乐场、行道树等处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并在西、北门主入口处搭建了精心设计的中国风背景墙,两处景观桥上布置了彩色道旗;钵池山景区在北门设立了迎春立体花坛,园内悬挂大红灯笼;在淮海东路、翔宇大道等道路旁,园林绿化工人赶在节前更换了花箱和草花,增添热闹喜庆的年味。

此外,市园林部门在节前对动物园、钵池山公园、楚秀园、古黄河生态园及绿化指导站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检查。各公园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栏对文明游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并制定防控预案,确保市民游园安全有序。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丁曙明 马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